亚洲女性普遍追求白皙的肌肤,总愿意在「美白」产品上砸大钱,有趣的是,美白不是现代才开始流行,从古代时就有各式各样的美白方式,比方说以下几个:

 

★放血:

 

据说女性们准备参加宴会之前,会要求她们的内科医生在两边耳朵后各放一条水蛭,吸走脸部局部血液。这样一来,脸上木有血色,就能获得时尚时尚最时尚,全场最白的苍白面容。

 

★水银美白:

 

通过水银的折射作用,能使皮肤看起来细腻光滑,给皮肤带来银色光泽。长期使用含水银护肤品会会汞中毒,引发肾病等多种疾病,但由于它的快速亮白效果,依然是「魅力无法阻挡」。

 

★铅白粉底:

 

铅白最初是画师常用的颜料,因为其速干和覆盖力强,画出来的色层非常明亮有穿透力等优点而非常受欢迎。也因此而被女性拿来作为粉底使用。长期使用铅白会使人的皮肤溃烂,口腔恶臭,牙齿枯黄受损,导致面容受损,甚至丧命。

 

★浆糊面膜:

 

公元前2500年的古埃及,人们为了防止肌肤受到阳光的炙烤,在脸上涂香粉。古罗马人则会将白色浆糊涂满全身,这种浆糊包含铅粉,豆粉和白垩粉,同样也是不作不死。还有人为了美白用驴奶做面膜。

 

 

--

 

科技日新月异,现在美白产品的选择多元,除了有效成分之外,渗透技术(配方)甚至有许多附加价值,经验丰富的消费者在众多的产品中,根据自己所需要的附加价值和使用感选择口碑好的产品,但即便如此,大家还是很容易忽略:

 

 



「美白最重要的,其实是防晒,保护自己原有的肌肤才是最高原则。 」

 

长年在强烈紫外线带给肌肤的不仅仅是晒黑晒伤这么简单,更直接的是严重的光老化。防晒最重要的意义就是防止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,未加防护的肌肤与强烈的紫外线接触,首先是晒红,晒黑,晒伤,接下来衰老现象就会出现,显现斑点或是肌肤变得松弛抑或出现细纹和皱纹。

 

而这些还仅仅是我们表面看到的,其实紫外线可直达真皮层,破坏皮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组织,加快肌肤老化速度。

 

只是市面上的防晒也是五花八门,各种产品都有,要怎么挑选呢?用了那么久的防晒乳,你可能已经注意到,包装上都会见到SPF值,而PA值却不一定都有。不同的品项的PA值也不一样,有PA +,PA ++,PA +++等。那么这些值是越高越好吗?

 

举个例子,SPF15表示不涂防晒霜需要一份能量将皮肤晒伤,而涂了防晒霜之后,需要15份能量才能将皮肤晒伤。换句话说,就是防晒霜防护了14/15的UVB紫外线,也即防护能力是93.3%。同理,SPF30的防护能力是96.7%.SPF50是98%。你看,SPF30到SPF50,虽然SPF值看着高了不少,但防护紫外线的能力仅仅只是从96.7%增长到98%。所以,一味的追求高SFP值意义并不大.SPF30就基本够用了。

 

然而这些,其实都比不上物理性遮蔽的硬防晒。

 

就算防晒乳也有分物理与化学性,但这两者在烈日之下的有效防护时间其实都不久,最多一个小时,而且防晒霜虽然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,但是做不到隔绝,也不能隔热。所以,如果要在烈日下行走,还是用硬防晒的方式更好,比如防晒伞,防晒帽,防晒衣爱美白的大家要永远记得一个准则:

 

 



事先预防远比事后补救来得有用。